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2-06-25

  

  6月24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冰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党委委员、集团首席专家、院副总师陈永东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陈永东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感”为题,从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怎样培养人才、总书记的期望等方面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生动讲述了总书记同人才的故事,结合我院实际阐述了对人才工作的认识,分享了“在脚踏实地和仰望星空中培养科技人才”“在成就客户和模式创新中培养经营人才”“在严于规章和有为担当中培养管理人才”等关于我院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考。

  与会人员认为,人才工作关乎我院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我院要强化竞争意识、锚定奋斗目标,抓好“育才”,要立足国家需求和行业发展,着力打造一流的创新团队,加快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强化各专业人才的竞争优势,确保通用院事业后继有人;抓好“引才”,要加强人才的合作交流,加大高水平技术人才引进力度,增进文化认同、理想认同、价值认同,汇聚更多智慧资源和创新要素;抓好“用才”,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让创新事业激励人才,让各类人才成就创新事业,拥有包容的胸怀,让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王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提出一系列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转制院所,人才始终是支撑我院发展的第一资源。在持续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中,特别需要“三类人”,分别是卓越工程师、卓越管理者、卓越领导者,并就如何培养“三类人”提出意见。

  一是要提高学术技术水平,做卓越工程师。培养技术预见的潜质,具备极强的洞察力;培养技术创新的潜质,具备突出的创造力;培养技术转化的潜质,具备勇敢的实践力。二是要提高组织管理能力,做卓越管理者。增强创新意识,突破思维定势;保持进取精神,顺境保持恒心、逆境保持决心;提升学习能力,多读书多讨论多写作。三是要提高待人接物修养,做卓越领导者。尊重他人,听他人说、替他人想、帮他人做;热情待人,打起十分的精神、拿出十分的热情待人;真诚做人,重践诺、轻议论。

  王冰强调,我院要继续营造良好的人才氛围,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着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我院科技创新事业中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继续加强人才工作制度建设,把我院积累的优良的人才工作经验转化形成制度规范,让人才递进、传承、发展更为有序,对事业发展更为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