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工程分会举行2022年会员服务月“团体标准工作”专题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17日,由我院承办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工程分会2022年会员服务月“团体标准工作”专题服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流体工程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根生出席活动并致辞,流体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我院副总经理樊海彬主持活动。流体工程分会委员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专业人员等110余人参加活动。

  李根生希望本次会员服务月“团体标准工作”专题服务活动有助于广大会员单位开展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产业标准体系和测评体系,推动工业标准提档升级,优化完善行业标准体系,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

  会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处副处长、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袁俊瑞从“标准化促进高质量发展”“团体标准总体情况”“学会团体标准工作进展”三方面对“CMES团体标准工作”作了专题介绍。我院教授级高工朱晓农、王汝金分别围绕“团体标准《石化通用机械转动设备能效远程监测与自优化调控技术》”“T/CMES 20002-2022《全封闭涡旋式制冷剂压缩机绿色产品评价规范》”进行了标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