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王冰讲安全生产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20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冰以《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吸取事故教训、做好事故预防”“落实安全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等三个方面,为我院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专题党课,对深入推进“中央企业安全生产提升年”行动,抓实我院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王冰和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围绕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抓紧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快安全监管方面改革创新,全面构建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等方面,系统讲解了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还以“红线”“责任”“警醒”三个关键词,深入分析了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

  王冰结合外部典型事故案例和我院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指出我院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可能发生的事故类型,强调要深刻吸取院内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不安全事件的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居安思危。

  王冰还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特别是关于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职责规定。

  王冰号召,全院各部门、各所属企业在安全生产上也要积极地“动”起来、“紧”起来、“想”起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确保我院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肥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委员、部门安全员等近150人参加党课学习。中通公司、上海工锅所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