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科技期刊

《压力容器》(中文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21-06-03

  

  

  《压力容器》杂志创刊于1984年,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会刊,是装备制造领域高质量技术类学术期刊,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正式认定的首批学术期刊。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主办,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

  《压力容器》杂志为月刊,大16开,88页,国内外公开发行。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34-1058/TH;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001-4837;国内邮发代号:26-10;国外发行代号:M1529。

  《压力容器》杂志是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机械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1级);被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知网)、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万方)、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维普)、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中信所)、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中国学术期刊文摘》、美国《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网络版)》(Ulrichsweb)、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数据库)》(JSTChina) 等多个国内外知名数据库或出版平台收录;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

  《压力容器》杂志主要报道承压设备行业及其相关学科具有创新性的基础理论研究、工程技术应用的优秀科研成果。内容涉及炼油、石化、化工、冶金、能源、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环保、海洋开发等行业。主要栏目有专题报告、试验研究、设计计算、技术综述、标准规范、安全分析、检验与维护、制造与安装、PVP技术动态等。是国内机械行业技术水平较高、影响较大、质量较好的学术期刊,在国内机械行业尤其是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学科享有较高的声誉和较大的学术影响力。

    

  联系方式:

  地址:230031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长江西路888号

  电话:0551-65335515

  在线投稿网址:https://ylrq.cbpt.cnki.net

  官方网站:www.chinapvt.com

  E-mail:ylrq198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