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群团统战工作
  • 纪检工作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1. 重要精神
    2. 学习动态
    3. 学习园地

党建工作

群贤汇聚话新春 同心同行向未来
——我院举行2024年新春专家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4-02-08
        兔毫绘就丰收景,龙笔挥成锦绣春。2月7日下午,我院2024年新春专家联谊会在研发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超出席联谊会并讲话,总经理陈晓红主持会议。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冰,吴顺勇、樊海彬、周斌、徐双庆、陈炜、朱丰雷等院领导、正高级职称专家、博士、高技能人才代表、中层及以上干部等17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甲辰新春,互致新春问候,共话新年发展。
        与会专家聚焦“做真科研”“真做科研”和“科研转化”主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岗位工作,回顾分享了2023年所作工作和取得成效,并从前沿研究探索、基础研究夯实、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培养、经营资源统筹、战新产业培育、管理风险防范、客户需求关注、部门专业协同等方面为奋勇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范志超在讲话中首先对各位专家过去一年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拼搏进取、创新创效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为全体职工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对我院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牢记科技创新的初心使命,厚植科研院所创新的底色,坚持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二是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带动生产经营,既解决国家层面关键技术难题,服务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也推动我院技术产品价值实现,推动生产经营稳健增长,实现科技创新和经营创收齐头并进,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三是加强部门专业间协同,发挥好多专业优势,做到有组织的科研、有组织的创新、有组织的培养人才,形成发展合力,既解决专业发展不平衡问题,又提升自身竞争力,在技术高原上构筑学术高峰,在创新团队中产生领军人才。
        四是始终团结奋斗,全院上下要同频同心、同向同行,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向前迈进。